張宏裕著作

◎ Sell Well Books

《求異-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,改變工作遊戲規則》


求異是人無我有;求異是人有我優,求異是──問問自己還有什麼可能!望眼新世代,打造創新者的DNA;學會創新,就能把視線變成遠見!
本書寫作動機乃是有鑑於生產力 4.0 的時代,解決問題需要創新思維,才能把「視線」變成「遠見」。

創新思維不論用在文創、服務業或產品研發、策略擬定、管理溝通都是「存同,求異」精神的延伸。求異過程中不斷激發亮點思維,才能實踐「人無我有,人有我優」的競爭優勢,進而成為創意王、研發王、業績王。


本書提出了活用七個創新技巧:觀察、疑問、聯想、閱讀、社群、試驗、自由書寫;及「問題分析與解決」 DMAIC 五步驟:確認問題、衡量數據、分析因果、提出對策、追蹤成效。


活用七大創新技巧:
  觀察、疑問、聯想、閱讀、社群、試驗、自由書寫
  多走(觀察):觀察周遭世界,在於滿足消費者需求時,需要執行的工作與更好的做法。
  多問(疑問):訓練自己隨時隨地提出疑問,觸發新的洞察、連結、可能性和方向。
  多想(聯想):將不相關的領域、問題或構想連結起來。
  多看(閱讀):經由聯想進一步深度閱讀相關資訊或經典文章,再搭配疑問好奇的態度。
  多聽(社群):除了社交,還要群眾共創,靈感激盪分享,讓創意不斷湧現。
  多做(試驗):不斷試驗新構想,因為實驗是我們取得創新概念可否執行的最好途徑。
  多寫(自由書寫):一有感覺就隨意寫下抓住新想法,並在腦中進行整理、延伸。 
「問題分析與解決」 D M A I C 五大步驟:
  Define : 界定問題、Measure : 蒐集數據、Analyze : 分析成因
  Improve : 擬定對策、 Control : 控制成效
  本書給工作人面對職場的瞬息萬變,提供一個未來藍圖!
  能快速掌握資訊、洞悉市場脈絡,跨越的新局面門檻!
充分掌握物聯網、大數據、行動商務、雲端智慧的商機
  將所面臨的危機變成轉機,進而創造商機!  
創新思維在社群、物聯網,藉由卓越觀察力、細膩佐證洞燭先機,
本書承蒙兩位業界賢達,為我撰寫推薦序,他們是:

專案經理雜誌 總編輯 周龍鴻
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 聯合訓練協會處長 丁文郁

 

訂購此書,可在博客來、三民書局、金石堂、誠品等購買。請參閱
三民書局:http://m.sanmin.com.tw/Product/Index/005805654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4941429743&lid=search&actid=wise
博客來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19347
淘寶網:https://world.taobao.com/item/534438758028.htm?fromSite=main&spm=a21f2.7918495.1000002.58.z9yk1O
PChome:http://24h.pchome.com.tw/books/prod/DJAD0E-A9007BCY0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31802521044&name=%E6%B1%82%E7%95%B0
讀冊:http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786639
香港第一頁:http://www.megbook.com.hk/mall/detail.jsp?proID=2814375#.V3hg4_l97X4
期盼本書讓讀者能充分掌握物聯網、大數據、行動商務、雲端智慧的商機,將『問題』浮現的危機,變成轉機,進而創造商機!感謝您給予指教與分享,謝謝。


 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 

張宏裕 著作


最新暢銷著作
會說故事的巧實力!感性與溫度,致勝說服的36個影響力( 2018 時報出版)

行銷,說出故事力 ---傳遞理念&商品價值的49個感召法則(2016 繁、簡體版)

 

共好,從當責開始

立體書.

會說故事的巧實力

立體書.

行銷說出故事力

2016暢銷增訂版

求異-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,

改變工作遊戲規則

活用故事力

打造高積效A+團隊

行銷

說出故事力

說故事學激勵

張宏裕著作

逆境學摩西

張宏裕著作

掌舵與划槳

面向風雨的生存智慧

掌舵與划槳

張宏裕著作

領導

活用你的故事力

領導A+團隊

的7把金鑰匙

團隊建立

計分卡